2015/10/12 07:35

【華視最前線】弱勢童募款10個月 獲捐款金額「0元」

【華視最前線】弱勢童募款10個月 獲捐款金額「0元」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新北市

身心障礙孩子需要大家的鼓勵與協助!創立20多年的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,一直以來輔導上百個身心障礙孩子就業,但因近年經濟不景氣,愛心募款從每月15萬元銳減為1萬元,接送學童的17年老爺車頻拋錨送修,協會年初想募款換車,沒想到善款至今掛蛋。「孩子說,每次下雨,車子裡面也漏水,真的好想要一台不會淋濕衣服的車車!」,協會理事長鄭瑞烘希望大家可以伸出援手。

理事長鄭瑞烘表示,因經濟不景氣,這兩年募款狀況不佳,已從過去每月15萬元銳減至1萬元,維持基本運作都很困難,實在沒有多餘的資金換車,今年初向外募款,但「目前捐款金額是0」,換車遙遙無期,孩子失望的神情令人心疼,盼外界能伸出援手。

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成立24年,當初由一群熱心家長籌組,輔導身心障礙的孩子就業,20幾年來已輔導上百人就業,目前仍有30多名輔導中的孩子,工作內容包括公園清潔、居家打掃、愛心二手商品義賣等。(翻攝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