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塵爆傷患延後手術 小姐弟婉拒捐款!

為塵爆傷患延後手術 小姐弟婉拒捐款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一對馬家小姐弟,日前因鐵皮屋失火不幸燒燙傷。日前報導她們因醫療優先救治塵爆傷患,延後手術日期。由於馬家經濟只依靠父親微薄薪水支撐,讓外界紛紛表示想募款幫助他們。不過馬家婉謝捐款,同時表示,小姐弟預計今(21日)到醫院接受檢查,感謝外界關心。

馬家小姐弟的故事曝光後,引發外界高度關注,各界的捐款紛紛湧入。小姐弟母親馬美倫受訪表示,這幾天都有許多人來表達關心,更帶著物資前來探訪,她提到,對於外界的捐款「只要夠手術植皮的費用就好」,希望能透過學校,婉謝捐款的訊息,讓大家把錢捐給八仙塵爆,傷勢嚴重的傷患。馬家小姐弟日前提到,跟那些大哥哥大姊姊比起來,「我們的傷好像沒有這麼痛」,她們希望八仙塵爆的傷者趕快好起來,不要害怕。

埔里基督教醫院得知小姊弟遭遇,已在今(21日)安排小姐弟接受整型外科、兒童外科以及復健科等會診。院方指出,姐弟倆燒傷後的疤痕增生,導致機能妨礙或喪失,這部分要優先處理。(資料圖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