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氣爆才40多人 侯友宜言論挨轟

高雄氣爆才40多人 侯友宜言論挨轟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八仙塵爆發生至今,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有段錄音檔曝光,內容提到愛心捐款的熱度冷下來了,這是不對的,還說「今天是500個,不是像高雄氣爆才40多個,500個要走的路還那麼長」。這段話引起不少網友討論,有人問「這是在講什麼鬼東西」?

這對錄音檔,壹電視政論節問《正晶限時批》上公布,侯友宜提到「政府的責任絕對不能閃避,政府的責任,你絕對不可以推卸,等你政府快下來的時候,就會很麻煩,那我要求你們要站出來,是有些角色,我不能講。另外跟各位報告,這幾天愛心的捐款比較冷了,累積數目越來越少,這個熱度沒有了,熱忱沒有了,這個不對的。

我們不要讓熱度冷掉,我們希望有一股愛心的力量去幫助很多,今天是500個,不是像高雄氣爆才40多個,500個,要走的路還很長,我算一算,我說一個粗估,500個你算一算,一個人差不多要200萬,是要怎麼走下去,你也拜託一下,所以我一直說,你們要站起來,更大的力量出來,我支持你們,很多的資源再進來,幫助更多人」。

這段話網友看完,批「講這什麼鬼東西」、「吃相真難看」和「看了真的很生氣」等等,而侯友宜上午出席新北市警察局分局交接典禮,他接受採訪時提到,很期望社會資源給八仙塵爆力量多一點。他說希望外界給予八仙塵爆受害者更多的愛心與擁抱,以及正向力量關懷,讓這2場意外的受害者都能夠走出來。(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