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16 14:25

賣雞排月領45K? 背後的辛酸原來是這樣...

賣雞排月領45K? 背後的辛酸原來是這樣...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前有網友在「批踢踢實業坊 」PO文指出,看到雞排店在徵儲備幹部「薪水月薪45K起跳!?」讓身為「攻城獅(工程師)」的原PO怨嘆,自己成天在電腦前爆肝「賣雞排都比我賺?真的要來賣雞排啦!」

不過後來有一名家中賣雞排的網友,說出了賣雞排不為人知的辛苦。網友提到,現在雞排店滿街都是,若以2個人的攤子來說,做到4、5萬的日營業額,工作量會「超級重」,一下班就想立馬回家睡覺,又「常因全身雞排味,不想沾到家具,就坐在地上休息」,結果一醒來已經天亮了。

此外,賣雞排除了要耗費食材、設備等資金外,還要付出不少「精神成本」,像是備料、油炸方式、員工素質以及產品研發等壓力。最後更要負擔「健康成本」,網友說,儘管用了飯店等級的排油煙機,但身上仍是濃厚油煙味,更遑論是肺部;而長期使用夾子,也會造成手指關節疼痛,嚴重甚至還要動手術。最後網友總結「生意不好擔心的要死,生意太好累的要死」,呼籲想跳槽工程師,一定要三思而後行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