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業務過失 中捷意外7人交保

蔡尚樺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頭條焦點,台中捷運發生鋼樑墜落意外,造成四人不幸死亡,經過台中地檢署檢察官,漏夜偵訊後,認定操作吊車的賴姓駕駛,沒依規定,讓腳架加裝木板分散壓力,才會讓腳架支撐力不足,應該是人為操作不當,依業務過失致死罪,以10萬元交保,另外遠揚公司工程師、以及工地主任,總共七個人,依業務過失致死罪,30萬元交保。

台中捷運工程,發生數百噸重的鋼梁從高空掉落,經過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漏夜偵訊後,認定賴姓駕駛未依規定操作,導致腳架支撐不足,涉嫌人為操作不當,依業務過失致死罪,以10萬元交保,鄭姓駕駛無保請回,另外遠揚公司工程師高逢仁、以及工地主任陳松嚴,也因為涉嫌只針對吊車範圍進行交通管制,對向車道沒做任何管制措施,依業務過失致死罪,以30萬元交保。台中捷運工安意外,奪走四條人命,台中地檢署檢察官不但漏夜偵訊,上午更登上雲梯,更仔細的了解鋼樑到底是怎麼掉下來的。

檢方調查,除了賴姓吊車司機之外,另外遠揚公司的現場工程師高逢仁,以及工地主任陳松嚴,也都涉嫌違反業務過失致死罪,以30萬元交保,不過調查後面對鏡頭,卻沉默避談,為了省工貪圖一時方便,賠上四條人命,總共七個人諭令交保,這樣的嚴重性恐怕是他們始料未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