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捷4死4傷 疑便宜行事釀禍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捷運4死4傷慘劇,是意外還是人為,台中地檢署初步釐清原因,認定是吊掛施工疏失,負責整體施工計劃的中鋼構,疑似便宜行事,為了偷工省錢,竟然沒有將鋼箱梁做固定點防護,在轉彎處也沒有設定支撐點,才會讓鋼箱梁重心不穩翻落。

4月10號台中捷運工程,209噸的鋼箱梁墜落,造成4死4傷慘劇,檢方初步查證,發現最大禍首,就是負責整體施工計劃的,中鋼構公司,檢方發現,他們疑似為了偷工省錢,竟然沒有將,鋼梁做固定點防護,在轉彎處也沒有設定支撐點,才會讓鋼箱梁重心不穩翻落,中鋼構全名中國鋼鐵結構公司,屬於中鋼集團,他們的業務範圍,小至廠房建設,大至公共工程,高捷還有高雄的過港隧道,以及中山高楊梅拓寬工程,都是他們做的,是全國最大鋼構公司。

出這麼大簍子,事發第3天了,中鋼構才派人到殯遺館,慰問死者家屬,IN(中鋼構會負起全部責任),檢方認為工程單位有明顯疏失,包含中鋼構工務社長杜芳明,以及另外6名相關人員,全以業務過失致死罪,10萬到80萬不等交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