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6 19:14

花19萬換"鐵飯碗" 工程師上當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鐵飯碗還是很多人心目中最好的工作,高雄有一名從事女導遊的嫌犯,利用交友廣闊,詐騙其他人有門路可以進台電上班當公務員,但需要金錢疏通,新竹一名擔任工程師,高薪的曾先生,就因為壓力大想換輕鬆工作找上嫌犯,前後匯款19萬元,但嫌犯還要求加碼,曾先生察覺有異報警,利用面交現金時,將嫌犯逮捕!我們也問到其他被害者,發現女子至少騙了10幾人,2年來詐得5百萬。

曾先生和太太,把3萬元交給穿藍色上衣的嫌犯,嫌犯數鈔票,笑到嘴彎彎,便衣埋伏員警上前圍住嫌犯,眼見事跡敗露,嫌犯還是笑笑的說,那把錢還給你,求饒沒有用,擔任女導遊的嫌犯,交友廣闊、舌燦蓮花,宣稱有門路可以不用考試,就進台電當公務員,曾先生是台積電工程師,月薪高壓力大,朋友介紹下認識謝姓女導遊,前後匯了19萬,但對方還要加碼,察覺有異才報警,沒想到還有其他被害人,被害者至少10幾人,2年來女導遊詐得5百多萬,為何這麼多人上當,原來女導遊積極加入體育、公益團體,隨身攜帶會員證取信於人,最後曾先生拿回部分金錢,也算買個教訓,轉職還是靠自己腳踏實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