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老大洩天機】烟花即使形成也無影響

【老大洩天機】烟花即使形成也無影響 | 華視新聞

吳德榮  / 台北市

22日16時紅外線衛星圖(圖)顯示,「薔琵」形成大眼颱,強度略增強,向東北東前進,未來進入西風帶將加速遠離,都在洋面上,對陸地無威脅。其東側的熱帶性低氣壓,有發展為26號颱風「烟花」的機率,但增強的條件不佳,僅會是比較弱的颱風或者很快就消散掉。未來行進方向也偏東北東,向遠離台灣的方向前進,全程皆在海上,也會在海上消失,對任何地方也皆無影響。雲圖上也可觀察到台灣附近則仍受到「巨爵」殘餘雲系及東北季風的共伴作用,產生的雲系影響。

未來兩天(23、24日)的天氣主要與「巨爵」殘餘的雲系及東北季風的共伴作用有關,雖然「巨爵」已不是颱風,且環流很弱,再加上也不在共伴效應最大的位置(巴士海峽及東部近海),但共伴作用還是使得北部、東半部容易下雨,東北部山區的雨比較大,西半部偶爾會飄雨,午後鄰近中南部山區雨也較明顯。週日(25日)降雨比較緩和,但仍有零星降雨的機率,中南部山區在午後也有局部降雨。下週一至下週四(26日至29日)天氣恢復穩定,日夜溫差又會擴大,白天溫暖、舒適,早晚偏涼。降雨機率大致偏低,只有在午後中南部山區,零星降雨的機率比較高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