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老大洩天機】烟花形成不會了吧!

【老大洩天機】烟花形成不會了吧! | 華視新聞

吳德榮  / 台北市

【轉載或引述請完整註明:華視氣象專欄《老大洩天機》同時附上連結,違者必究】

23日4時紅外線衛星圖(圖)顯示,「薔琵」強度稍微減弱,擁有大的「颱風眼」,向東北東前進,未來進入西風帶將加速遠離,都在洋面上,對陸地無威脅。其東側的熱帶性低氣壓,轉變成「溫帶氣旋」的過程已開始進行,將不致發展成為颱風,「烟花」的形成,等下一次吧!其未來行進方向也偏東北東,向遠離台灣的方向前進,對任何地方也皆無影響。雲圖上也可觀察到台灣附近則仍受到「巨爵」殘餘雲系及東北季風的共伴作用的影響,不過這些雲系也愈來愈鬆散了。

雖然「巨爵」已不是颱風,且殘餘的環流很弱,再加上向東移動,已離開「共伴效應」最大的位置(巴士海峽及東部近海),但比較弱共伴作用,還是使得今、明兩天(23、24日)北部、東半部容易有雨,東北部、北部山區的雨稍大,西半部偶爾會飄雨,午後中南部鄰近山區,雨也較明顯。週日(25日)天氣好轉,降雨緩和, 僅中南部山區午後仍有零星降雨。下週一至週四(26日至29日)天氣恢復穩定,大都晴時多雲,白天溫暖、舒適,早晚偏涼,日夜溫差擴大。降雨機率都很低,只有在午後中南部山區,零星降雨的機率還有一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