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16 12:28

癌男凍精留後 15年後喜得女

房業涵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代人晚婚很多人想凍精卵,保留生育力,不過可得惦惦荷包,因為費用不便宜,像是凍精一次三到五千,凍卵比較貴八萬到十萬,甚至每年還要付保管費六千到九千,可以凍上30年!15年前就有位癌症病患,聽了醫師的建議先凍精子,現在結婚想要生育,拿出當年還沒接受治療前的健康精蟲進行人工生殖,一舉得女。

罹患癌症也能保有生育權!41歲的王家瑞,在15年前被診斷罹患淋巴癌和舌癌,當時美國醫生就建議他先凍精留後做準備,如今15年後,他回到台灣透過人工生殖幫忙,一舉得女,從此人生家庭變得圓滿!可愛的寶寶,緊緊依偎在,爸爸懷中,41歲的王家瑞,15年前被診斷罹患,淋巴癌和舌癌還好當時聽醫生建議,做精子保存,才能迎接孩子到來,爸爸還好當時有聽醫生的建議。

像王家瑞這樣案例真的不少,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,光是2012年,初次診斷為癌症的9萬6千多人中,有12%小於45歲,也就是說,國內每8名癌友中,就有1人處於育齡階段,但就怕一化療,影響生育功能,隨著科技進步,醫界也積極推廣,癌友處於育齡階段,最好事先凍卵或凍精,別再讓生存和生育、陷入兩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