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01 11:42

3小時1人罹甲狀腺癌 病友分享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首次大型的免費甲狀腺超音波檢查上午限額600人報名,根據國健署統計,台灣1年約新增2900名甲狀腺癌病人,平均每3小時發生1例,以女性居多,發生率比男性高出2.25倍,也是女性第5大癌症,70歲的甲狀腺癌患者楊金雀也到場現身說法,她表示,20多年前就醫發現有結節,原本每年追蹤,但5年前中斷,隔2年檢查,才驚覺結節突然變大,化驗後證實已產生癌細胞,經開刀治療後才擺脫陰影。

周末一場免費甲狀腺超音波檢查,吸引很多婦女來報名,70歲罹患甲狀腺癌患者楊金雀也到場,分享自己20年前脖子腫大發現有結節,事後卻因偷懶,沒有追蹤檢查,等到近兩年再檢查,才發現結節已經變成癌細胞了,甲狀腺癌病患楊金雀,還好開刀後,恢復良好。

而現場的檢查活動,有20名醫師一起幫民眾做超音波檢查,一名婦人,也當場被發現,有腫瘤,有腫瘤要追蹤我昨晚都睡不好,根據國內最新癌症數據報告,台灣一年新增2895名甲狀腺癌患者,平均每3小時就發生一例,而且發生率,女性是男性的3.25倍,如果脖子腫大,不要以為不痛不癢就放任不理,早期發現還可以早期治療,等到發現太晚還可能致死,提醒民眾,不要忽略定期追蹤的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