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16 18:49

上班族肥胖盛行 低卡餐減重

謝于婷 徐弋桓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每天坐辦公室鮮少運動,又抗拒不了美食,身為上班族的你是不是越來越胖了,國健署調查職場員工過重、肥胖盛行率高達38%,為了健康,新北市政府推減重活動,員工一周運動兩次,飲食也配合吃低卡餐,短短兩個月,20多名肥胖同仁累計減重100公斤。

一邊辦公不浪費時間,移開大屁股,靠著椅子練核心,體重120公斤的李先生,馬上就流汗,因為新北市府推廣的運動習慣,李先生瘦了4公斤,全都是因為配合飲食吃低卡餐。

低卡料理怎吃?肉類選擇魚或是雞肉,蒸煮的最好,蔬菜類記得選小白菜、波菜、青江菜等,有菜梗能增加纖維量,全穀根莖類,挑地瓜、馬鈴薯、芋頭來吃,熱量是一般澱粉的一半,又有飽足感,一餐熱量在500-600左右,健康又營養,一般上班族吃外食,也能以這個標準,輕鬆控制熱量。

新北市政府共召集20多名肥胖同仁,兩個月累計減重100公斤,現在也將這份觀念推廣,大家一起減重消脂、健康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