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4 06:56

桑巴逆轉勝 "夢想社區"躍國際

連昭慈 李宇承 張益鈞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您相信在台灣有一個社區,如果要在那邊買房定居,必須穿上比基尼跳森巴舞嗎?15年前,汐止的建商蔡聰明為了凝聚社區向心力,於是引進國外嘉年華遊行的概念,每年在夢想社區舉辦活動,今年八月,夢想社區居民還前進美國,參加北美洲最大型的戶外藝術嘉年華「火人祭」,登上了國際舞台。

鏡頭前,穿著丁字褲噴火演出的中年大叔,是汐止在地建設公司的老闆-蔡聰明,在他帶領下,社區住戶換上比基尼和丁字褲,隨著音樂忘情森巴,用嘉年華成功凝聚社區居民的向心力,蔡聰明親手打造的夢想社區,更從2006年開始,每個月都走入台灣各鄉鎮和村落,協助當地社區營造。

2015年8月,夢想社區的成員參加北美洲最大型的戶外藝術嘉年華「火人祭」,以「燃燒媽祖」成功躍上國際舞台,讓台灣成為20年來首度打進「火人祭」的亞洲團隊。為了所有住戶都能認同社區,蔡聰明在買賣契約上明訂:五年內不得賣房,否則賺取的差價必須收歸基金會所有;還有必須穿著森巴服參加過嘉年華遊行才能買房,看到這些條款,不少人望之卻步,因為蔡聰明的堅持,讓汐止居民從聞雨色變的二等公民,搖身一變成為躍上國際舞台的台灣之光,並在台灣各角落,持續為社區營造而努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