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02 19:25

30塊的豆花! 媽媽不只賣美食還有愛

30塊的豆花! 媽媽不只賣美食還有愛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一碗豆花30塊,銅板價美食,對一般人來說,或許只是小錢,但對這家人來說,是份溫暖。

一名劉姓民眾在臉書不公開社團「爆料公社」上分享一則PO文,提到新北市三重有個豆花攤,從三年前開始,在三重賣豆花,不管豆花賣到多晚,她身邊總是有三個小孩跟著,大的幫忙賣豆花,老二顧著小的。就算天冷、天熱,一家四口就也窩在豆花攤。劉姓民眾說,這個豆花攤老闆娘,其實是從中和跑來三重擺攤,但對三重人生地不熟,擺攤常被趕,還被騎樓老闆漲房租。為了找個小店面,老闆娘又搬家了。

近日才再回到三重天台附近擺攤,老闆娘說,她多次回娘家借錢,但似乎不太順利,加上店租漲價,租不起,才會再回到三重賣豆花。老闆娘這次身邊只帶了老二出門,老大剛升上高中,課業繁重,小六的女兒每晚來陪伴,攤位不夠大,沒有桌子,她只能把作業本放在大腿上寫字,女兒也不抱怨,乖乖坐在後頭,等媽媽收攤。劉姓民眾分享這段文章,希望網友們經過三重時,能給這位媽媽說聲加油,經濟能力許可的話,也能買碗豆花,給媽媽打氣。

網友看完這段PO文留言「有經過一定去捧場」、「心疼」和「堅強的媽媽加油」等等,更有人分享轉發,希望更多人知道這家人的故事,讓更多人幫助她們。(翻攝爆料公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