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第一! 戴口罩.注意衛生

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韓國不斷傳出多名MERS確診感染者,許多民眾擔心,萬一台灣也出現類似病例該怎麼辦。其實2003年對抗SARS的經驗,對於防堵MERS疫情有很大的幫助,對疫情的警覺心也比較高。醫師也提醒,民眾除了戴口罩,平時要多注重個人衛生,才能降低感染機率。

SARS和平院區,醫護人員情緒激動,想要衝出封鎖線,2003年台北和平醫院,爆發SARS院內感染,疫情迅速蔓延346人染病37人死亡,經濟損失將近台幣700億,抗SARS經驗,歷歷在目。12年後MERS來勢洶洶,國內醫師去韓國考察短短6天,韓國國內確診病例就從7例,增加到25例速度驚人,赴韓考察醫師陳孟妤,韓國不只防疫出現大漏洞,當地民眾更是幾乎沒人戴口罩,可能就是因為SARS,沒有在韓國造成嚴重疫情,而台灣因為疫情蔓延,度過好長一段,人人戴口罩搶口罩的日子,MERS的出現,許多民眾第一個反應就是,戴口罩有用嗎,但不是戴了就沒事,還得注重個人衛生,有症狀找醫生,再加上國內醫療團隊的抗SARS經驗,對於MERS疫情,不必過度憂心,記者羅立芸吳嘉文台北報導,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