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04 11:25

【午間搶先報】消保處抽檢! 市售口罩一半不合格

【午間搶先報】消保處抽檢! 市售口罩一半不合格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消保處抽檢! 市售口罩一半不合格】

市售口罩多宣稱醫用口罩或具有阻隔PM2.5粉塵效能,但行政院消保處對此進行查核,發現查合的36件口罩中,就有19件不合格,有的宣稱阻隔PM2.5粉塵也不符規定。

【酒駕罰不怕! 男第五次被抓】

真的是罰不怕!高雄一名男子,連續酒駕多次被抓,被吊銷駕照,同時處以罰鍰,沒想到男子惡習不改,還是喜歡酒後騎車,這一回,他找到新工作,就跟朋友喝酒慶祝,喝完沒戴安全帽就上路,途中被攔了下來,酒測值高達0.85,不但要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,連工作也可能因此沒了。

【防蚊產品「不含DEET」反而更危險!】

夏天蚊子多,很多民眾都買防蚊液來噴,但防蚊液中要含DEET成分,才具有良好防蚊效果,否則只算是精油類產品,但很多沒有DEET成分的精油產品,雖然也能防蚊,但容易揮發,所以效果較差,有些還宣稱可對抗病媒蚊,預防登革熱,食藥署說,像這樣廣告不實,最高可開罰到2500萬元。

【漢神遭破窗偷包 LV損失16萬】

今天清晨6點多,高雄市左營區漢神巨蛋百貨的LV展示櫥窗被敲破,拿走了裡面的名牌包,民眾目擊表示,是兩名嫌犯開著一輛紅轎車,把車開上人行道的櫥窗旁,然後拿出鐵撬砸破櫥窗玻璃直接拿走包落跑,專櫃事後清點發現,被拿走是都是經典款的水波紋系列包款,一個是背殼包,一個化妝包還有兩個小皮夾跟鑰匙圈,總價值16萬7000元,目前警方已經全力展開追緝。

詳細新聞內容,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