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12 08:20

「彭婉如案我幹的!」涉案「楊男」遭起底

「彭婉如案我幹的!」涉案「楊男」遭起底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19年前民進黨婦女發展部主任彭婉如遭殺害,當時警方鎖定嫌犯為計程車司機。不過一直無法破案,懸宕多年。目前兇手的追訴時效為20年,到明年12月3日屆滿,只剩1年又21天。現在案件露出曙光,只因為一名正在服刑的楊姓男子一句話「彭婉如案我幹的!」。

【自爆是彭婉如案凶手】

根據蘋果日報報導,今年六月間一名在中南部某監獄因酒駕服刑的楊男(約四十九歲),在舍房與獄友聊天,一時誇口涉自爆「彭婉如案我幹的!」消息傳出後,當地警局入監找上楊男,他嚇得全盤否認,但獄友異口同聲指證楊男確有此說法。

警方擴大查出楊男有一逾20年的同居女友,前往訪談,女友供稱,20多年前,她與開計程車為業的楊男原住高雄,彭案發生後,楊男神色奇怪,沒幾天,楊男突然 緊張地說:「這裡不能做生意了!」帶她遷居台中,後來她追問,楊男才說自己涉及彭案。警方再回監獄,楊男改口當天有載一個女的去現場,「但對方身體不舒服,所以就把她丟在路邊」。

【年代久遠辦案人員相當謹慎】

據了解,辦案人員為求慎重,月前還曾借提楊男到案發現場模擬,但因楊男供詞避重就輕,加上年代久遠尚有多項事證拼湊,專案小組才低調不願對外證實,但目前正全力蒐集補強其他證據,希望全案能盡早水落石出。

19年前時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的彭婉如,南下高雄參加民進黨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,當晚在離開尖美大飯店後失蹤,3天後被發現陳屍高雄縣鳥松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