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12 14:20

柯文哲政策大轉彎 北市6米巷道不收費

柯文哲政策大轉彎  北市6米巷道不收費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路邊停車費政策大轉彎,原本北市府計畫12月1日起對北市所有路邊停車格全面收費。不過柯表示現在只要當地居民願意配合參加鄰里交通改善計畫,劃設的停車格原則上也不收費,除非多數居民要求收費。

柯文哲今在市政總質詢允諾,8米以上道路納入路邊停車的收費時段,僅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;至於6米以下道路,若當地居民願意配合參加鄰里交通改善計畫,劃設的停車格原則上也不收費,除非多數居民要求收費。

台北市議員陳政忠在市政總質詢提出,明年起全面實施週休二日,希望市府考量上班族回家後的停車需求,除了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收費之外,其餘時間不收費。對此,柯文哲強調,路邊停車收費最主要的目的是管理,思考如何讓道路更有效地使用,並不完全是使用者付費的概念而已。6米以下道路較屬於住宅區,目前有一個鄰里交通改善計畫,如果鄰里願配合參加計畫,原則上停車格也不收費,除非當地居民強烈要求收費。

另外陳政忠也提到當柯市長宣布實施停車格全面收費後,柯文哲不滿意度從10%提升至16%,且從文山區開始收費後,民眾反映最激烈。(翻攝Google地圖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