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24 17:50

內褲也有壽命! 專家認為只有x年

內褲也有壽命! 專家認為只有x年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內褲有壽命嗎?答案是有的。

「uho優活健康網」報導,根據各國衛生物學家研究發現,一條內褲帶有的病菌經過清洗、晾曬都無法完全殺光,內褲應該半年就得全部汱舊換新。專家認為內衣褲最接近肌膚,因此材料的挑選、清洗都應該更加重視,事實上內褲的細菌比內衣多,內衣一年換一批,內褲的話最好半年就要換掉。微生物學家提到,一條內褲帶有0.1克的糞便,就會含有沙門氏菌和大腸桿菌等等。

微生物學家還提到,由於1克的糞便中含有1千萬個病毒、1百萬個細菌、1千個寄生蟲和1百個蟲卵,如果把髒內褲丟進洗衣機洗,很可能帶來1千萬個大腸桿菌,而且清洗過程會把病菌帶入其他衣物,當使用者穿著或擦拭身體時,很可能造成眼睛感染或皮膚搔癢等症況。

微生物學家提醒,應養成每天洗內褲、換內褲的習慣,定期汱舊換新,另外清洗時將外衣和內褲分開洗,洗完放在通風處風乾,再拿到陽光下消毒,防止內褲變形,另外,更提到內褲最好單獨放置,以免沾上灰塵跟細菌。(翻攝合肥在線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