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13 06:15

【老大洩天機】週六變天週日好轉

【老大洩天機】週六變天週日好轉 | 華視新聞

吳德榮  / 台北市

由今 (13日) 晨4時40分紅外線色調強化衛星圖(圖),可以觀察出鋒面雲系向西南延伸,通過長江口至華南,雖然有些中層雲(黃色)將從福建移出,屬於高積雲,由於水氣少,並未形成水滴,故在右圖的雷達回波反映就非常不明顯,反而在台灣東側的回波比較強,但並未移向台灣。所以今天的天氣各地大多晴朗穩定,氣溫也回升,白天溫暖舒適,陽光下微熱,只有東半部、中南部山區在午後有一些零星降雨,影響很小。

週末的天氣,週六(14日)華南這道鋒面東移,其結構會逐漸減弱,但仍會帶來天氣的轉變。北部、東半部都有局部雨,東北部、北部山區雨比較大。鋒後冷空氣雖不強,但造成高溫的變化與週五比較起來降幅還是很大,天氣又轉為陰涼。中南部所受到的影響比較小。週日(15日)東北風減弱,西半部天氣好轉,氣溫漸回升,東半部也比較好轉,但仍有局部降雨的機率。

下週一(16日)至週三(18日)受到高壓迴流影響,天氣晴朗穩定,氣溫回升,西半部白天最高氣溫可達31、32度,日夜溫差也比較大,又是典型「秋老虎」的天氣,美中不足的是風力微弱,不利大氣擴散,鄰近汙染源的地區,要留意空氣品質逐日惡化的現象。下週四(19日)東北風增強,迎風面雲量增多,氣溫降、天氣轉涼,北海岸及東半部局部雨,中南部依舊晴朗穩定,變化不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