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牛狂掃189萬張花東車票 台鐵卻只抓到14張...

黃牛狂掃189萬張花東車票 台鐵卻只抓到14張...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立法院今天(30日)審台鐵預算,立委爆料,花東線車票到現在還是每每秒殺,但今年1到8月,黃牛以公用IP、或其他程式,大量搶購花東車票,台鐵查獲70多件,發現8個月內就被訂走189萬8300多張票,立委要求春節前解決黃牛問題。

台鐵花東火車票一票難求,現在又將面臨元旦和春節、228連假,立委質疑有民眾以公用IP冒名訂票、花蓮藝品店以非法程式訂票壟斷車票、還有用陸客團專車名義取得車票後轉賣,甚至利用售票系統漏洞去破解身分證號碼限制大量訂票的程式等等,光是今年1到8月查獲的78件,就已經掃走189萬8300多張票,但台鐵這麼多年來都束手無策無法防堵。立委葉宜津表示,台鐵12時開賣的車票,12時01分就無法買到了,一票難求都多少年了,多少年都無法破解,要求台鐵火車票比照柯市府開賣波卡,公告購票狀況,明年春節前要公告。

台鐵局長周永暉坦言,因為相關單位還在舉證,目前僅查到3件14張票,「我們也希望大家一起來檢舉」,希望228連假前解決。交通部長陳建宇則承諾,明年春節前將公開花東購票情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