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30 11:49

台鐵積點換票 員工爆鑽漏洞

王義仲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鐵員工自己加入台鐵會員、卯起來累積點數、換車票,還有人一年累積超過上萬點!由於員工鑽漏洞自肥,社會觀感不佳,台鐵下令各運務段清查後進行行政懲處,共懲處35人,另有4名台鐵站務員送交政風單位調查,未來也考慮不讓台鐵員工加入會員。

北迴鐵路一票難求,卻有台鐵員工賣力,積會員點數兌換車票,台鐵花蓮運務段,最近將15名員工記申誡,原來有員工加入會員,1年內還能累積點數超過萬點,台鐵公布懲處人數,全台共35名台鐵員工遭行政懲處,台鐵買車票每30元可以得到1點,500點可換100公里內車票一張,1000點可換200公里內車票一張,代購車票有人1年累積上萬點。

台鐵最近透過會員系統發現,有台鐵員工加入會員後,竟然1年內累積1萬多點,依照台鐵票價計算公式,自強號每公里票價為2.27元,累積到1萬點,相當於買684張台北花蓮車票。

台鐵局最近想統計,哪個會員累積點數最多,前十名要給獎勵,沒想到一統計下去,前十名都是台鐵員工,或是台鐵員工的眷屬,會員規章中有「限本人搭乘」的規定但因票口「認票不認人」,導致有員工鑽漏洞。員工應該做的是向外界宣傳,請乘車人自己申請加入台鐵會員而不是代訂票,把會員點數全都累積自己身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