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14 12:00

iPhone電池如何長壽 這兩點大忌你犯了嗎?

iPhone電池如何長壽 這兩點大忌你犯了嗎? | 華視新聞

夏浩文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習慣用iPhone手機的人,經常會發現電池在1年過後,就開始出現蓄電時間愈來愈短,甚至用半天就快沒電的狀況,這可能和每個人使用的方式和習慣有關。到底該怎麼使用才能延長電池的壽命呢?

根據 appappapps網站內容,提到iPhone配備的鋰離子電池,就是專為不規則的使用方式而設計的,但如果把電池做規律的使用,就可以增加電池的壽命。iPhone電池的「充電週期」是有限的,每次電池由100%到0%時就是一個週期,當你使用超過400個週期後,電池的容量就會減少20%左右。避免以下兩點使用方式,就可以更有效的維持電力:

1.用到0%電: iPhone 的電池是有週期性,假如你每次都充滿電後,都用到0%,這其實對電池是很大的消耗。所以長期這樣使用的話,就很可能讓電池進入「深層放電狀態」,就會失去部分儲電能力。

2.充太飽:很多人都習慣在睡前充電,早上起床就有100%電力。但其實在半夜時,iPhone早已經充飽電,之後整晚手機都在過度充電中。這時電池就會放出些許的電再充回,一直重複。這個過程長期下來,都會讓電量減少。

所以最佳的電量應該保持在40% – 80%,因為這樣就不會計算為一個完整的週期,你的電池壽命就能延長。不過每月還是要讓電池由 100% 用到 0%,讓電池完全放電後,就能讓電池重新校正,保持最高的效率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