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14 15:45

山寨I6S玫瑰金流入台灣 當鋪老闆也被騙了!

山寨I6S玫瑰金流入台灣 當鋪老闆也被騙了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縣賴姓男子(26歲,有毒品前科)本月6日中午拿著最夯的iPhone 6s玫瑰金64G手機到花壇鄉1家當鋪典當2萬元現金,但他拿的iPhone 6s竟然是山寨版,3天後又食髓知味,用同樣手法前往典當詐騙,當鋪老闆氣得報警,當場將賴男逮捕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。

員林警分局警方指出,這是iPhone 6s上市以來查獲的第一件山寨手機詐欺典當案件,當鋪老闆以算是高價的2萬元讓賴男典當,還開心表示,因為目前大缺貨的玫瑰金64G相當夯,如果賴男沒有來贖回,就要給愛妻使用,但他一開機才發現,不僅「無SIM卡」的「無」是簡體字,開機後許多內建app也都是「大陸版」,如「影片」變成「視頻」,當場傻眼,發覺被騙後趕緊報警。

3天後賴男又拿著山寨手機要去典當,當鋪老闆機警通知員警到場,當場將賴男逮捕。賴男供稱2之山寨版iPhone 6s是在網路上以5、6千購得,每支現賺1萬5千元,他以老闆不知情,第二次才會再拿去賣,沒想到就被逮了。

員林警方指出,除內建app文字有些許差異,山寨版的外盒橘色金魚尾巴浮雕圖案也是平面,摸起來沒有立體感,消費者購買時要小心。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