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14 12:00

強烈冷氣團襲台 週三晚最冷

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要變天了!東北風今天傍晚開始南下,北部、東部,明天氣溫下降還有局部雨勢,接著星期三到星期五,是最冷的時候,強度接近強烈冷氣團,星期三深夜到星期四清晨,台北都會區低溫12度,空曠地區下探10度,中南部只有14、15度,日夜溫差大,要到星期五之後,氣溫才會緩慢回升,而高山雖然有機會降到零度以下,但是水氣少,降雪機率不高,玉山初雪也比去年晚了超過一個月。

傘和外套準備好!星期一傍晚,東北風和冷空氣前緣南下,北部、東半部,開始下雨,溫度也下降,週二全天濕冷,還會越來越冷。週三深夜到週四清晨,北部都會區低溫12度,空曠地區下探10度,中南部低溫、14、15度,日夜溫差大,直到星期五白天以後,氣溫才會緩慢回升。

雖然接近強烈冷氣團,高山溫度有機會降到零度以下,但是降雪機率還是不高。這次再不下雪,玉山初雪就比去年晚了超過一個月,而平地溫度驟降,年長者和心血管疾病患者,一定要特別注意保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