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27 07:20

婦人吃海鮮 雙腿發紅起水泡險截肢!

婦人吃海鮮 雙腿發紅起水泡險截肢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名年約40歲的婦人,上月到餐廳吃了冷盤海鮮,沒想到3天後雙腿竟冒出大水泡,更大面積呈現血紅色,她就醫診斷後發現是壞死性筋膜炎,醫師立刻替她手術,清創遭破壞的組織,才保住雙腿不被截肢。但因婦人腿部受創太嚴重,上月住院至今,已做了7次清創與植皮手術,但雙腿的肉還是沒長好,預估還要住院1、2個月以上,持續開刀與補皮。

醫師指出,婦人是感染海洋弧菌所致,海洋弧菌常因民眾接觸海水、海產,或食用帶菌未煮熟海鮮、遭海鮮刺傷而感染,通常2、3天就可能發病,醫師進一步解釋,由於婦人是肝炎患者,免疫力較差,所以在同桌食用海鮮的人中,唯獨她一人發病。

醫師指出,一般人吃進帶有海洋弧菌的海鮮,弧菌可由肝臟免疫細胞清除,但肝炎患者因肝功能差,無法清除弧菌而發病,醫師提醒,肝炎、糖尿病等免疫力差患者,切記熟吃海鮮、勿赤腳到海邊玩水,同時避免碰活海鮮等。(合成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、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