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02 11:58

電暖器"發爐"? 燒掉棉被燙傷人

林洺瑮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幾天天氣暖洋洋的,但是冬天的用品可不要急著收,因為星期六,大陸冷氣團南下,氣象局預估北部低溫將下探十三度,台北市一名蔡小姐,買了一台量販業者自有品牌的電暖器,放在床尾睡覺時使用,結果不只左腳燙傷,連棉被也燒起來,氣得向業者求償,不過業者表示,可能是消費者使用不當。

  原本粉紅色的棉被,這一整塊已經變成一片焦黑,部份被套還燒焦脫落。蔡小姐說,這都是被電暖器燒的,恐怖的是,棉被起火的時候他正蓋在身上,睡夢中被燙醒,不只棉被燒起來,連左腳都被燙出水泡,蔡小姐立即將電暖器拍照存證。

  這台電暖氣是量販店自有品牌商品,中間就像烤箱一樣的石英碳管,蔡小姐去年底購買後,到今年一月天氣冷才拿出來使用,他強調有遵照說明書,保持一公尺距離,卻還是發生意外,事後業者只送了一床棉被和除疤凝膠,讓他相當不滿,不過量販業者表示,這款電暖器如果距離60公分以上,溫度只有35度,賣了七八年,從來沒有接過投訴,懷疑是消費者使用不當才會發生意外,而且第一時間已經和消費者和解,對於蔡小姐要求再賠十萬元,一切都交給保險公司處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