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12 12:00

皮膚太敏感! 泡溫泉竟二度灼傷

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剛剛看到,冬天泡冰水真的會受不了,不過,泡湯也要小心。台北有個大學生、到北投泡溫泉,泡了30分鐘之後,腳趾頭,居然起水泡,已經造成二度灼傷。後來就醫才知道,他泡的是酸性溫泉水,加上皮膚有過敏體質,所以,才會泡溫泉泡到灼傷。

  左腳嚴重紅腫,四隻指頭上還長了大大小小的水泡,台北一名男大生到北投泡溫泉,沒想到卻把腳泡成二度灼傷。酸加上高溫。因為男大生皮膚敏感,加上對熱感覺遲鈍,酸性溫泉池,一泡30分鐘簡直成了慢性腐蝕劑,嚴重還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。

  其實溫泉水,泡溫泉泡出問題的不只他。吳先生左小腿腫了兩倍大,傷口化膿發炎,還引起敗血症,一切的原因,就是溫泉細菌在作怪,就是因為吳先生腳有傷口,又踩進溫泉池,讓他差點就要截肢。

  醫生就提醒,皮膚有傷口,或是糖尿病患者,末端神經感覺遲鈍的人,千萬別泡湯,一般人每泡五到十分鐘,記得起來休息一下再泡,免得泡湯紓壓不成,反而泡出一堆毛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