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6 12:00

2歲童罹急性白血病 媽生弟救命

侯青佩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高雄一個小妹妹,罹患白血病,卻一直等不到適合的骨髓,而過世,台中這個兩歲詹小弟,也罹患罕見的急性白血病,卻一直沒有合適的骨髓,但很幸運的,他媽媽這時候懷了弟弟,最後透過臍帶血幹細胞技術,成功救回詹小弟。

  三天前一名邵小妹因為等不到合適骨髓,離開人間,讓不少人心疼,而在台中有一名兩歲詹小弟,罹患罕見的急性白血病,但卻一直沒有合適的骨髓配對,但很幸運的,他媽媽這時候懷了弟弟,結果透過臍帶血幹細胞技術,兩兄弟骨髓完全符合,也成功救回詹小弟一條命。

  唱著生日快樂歌,兩歲的詹小弟,被爸爸抱在懷裡,這一刻,得來不易,因為半年前,詹小弟被診斷出,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,苦等不到合適骨髓,小小生命,差點來不及長大。

  當時詹小弟,才一歲多,卻因為化療,頭髮掉光光,臉也因為打類固醇,腫的又大又圓,看在詹爸爸眼裡,滿是心疼,還好當時媽媽懷了弟弟,所幸將弟弟的帶血幹細胞,和詹小弟配對,結果很幸運,完全符合。

  詹小弟,一雙烏溜大眼,東看看西看看,依偎在爸爸懷裡,弟弟的出生,讓詹小弟,撿回一條小生命,對他們一家人來說,就是上天給的最好禮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