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阿伯睡路邊賣高麗菜 網友集氣幫高調

台南阿伯睡路邊賣高麗菜 網友集氣幫高調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高麗菜產量增,價格下跌,為了不讓中盤商剝削,台南一名阿伯把自己種的高麗菜搬到市場對面賣,賣完才能回家,連晚上也直接睡在路邊,對面寢具店不忍心,送床墊給阿伯休息,有網友看到拍照po網,號召網友來幫阿伯買高麗菜。

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「爆料公社」上PO文,提到在「台南延平市場對面,阿伯自己種的高麗菜,因為不想被中盤剝削,所以自己來賣,他要24小時都在那賣,晚上也直接睡路邊。大顆的三顆100,小的四顆100,床墊是對面賣寢具的送的,有要煮高麗菜的可以去跟阿伯買」。

照片中的阿伯坐在床墊上,高麗菜堆得跟小山一樣高,這篇文章PO出來後,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給阿伯「加油」、「農民最辛苦」等,還有人說「立馬出發給阿伯買個三顆回家煮火鍋,阿伯辛苦了,加油」,愛心滿滿,也有網友留言表示今(28日)去購買時,都已經清空,阿伯有再去補貨,希望台南人發揮愛心。並且附上清理的照片,有台北的網友想響應,留言「如果在台北一定去買」。(翻攝爆料公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