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16 12:00

粉塵實驗室 檢測管線防爆設備

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八仙塵爆事件,讓我們看到粉塵爆炸的威力!繼續透過實驗室的畫面,帶您來看,工廠裡還是環境中出現的粉塵,暗藏什麼樣的危機。

八仙塵爆事件,揭露粉塵暗藏危機,粉塵濃度過高,只要一點火花,就容易發生爆炸意外,很多工廠也會接觸大量粉塵,處理不當,就有爆炸風險,有業者成立粉塵實驗室,協助工廠檢測生產管線中的防爆措施,是否周全,避免意外發生。

無情大火把美國這間糖廠吞噬,奪走14條人命,原本只有小型爆炸,但廠內累積的粉塵被震動揚起,空氣中的粉塵濃度增加,接連發生大規模爆炸,糖廠被炸成廢墟,其實有很多工廠也會接觸大量粉塵,生產管線中的防爆措施,是否周全,要仰賴儀器檢測。

除了粉塵濃度外,火源就是主要因素之一,各種粉質濃度一高,一點靜電就引發爆炸,粉狀產品的工廠就要特別小心,因為裡頭的生產管線,累積不少粉塵,為了避免爆炸,都要使用防止靜電或過熱的儀器設備,實驗室的防爆檢測,就能防範於未然,避免氣爆或塵爆的工安意外,造成遺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