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15 15:30

9.42億不發了? 洪浩雲:政府官員打算白嫖!

9.42億不發了? 洪浩雲:政府官員打算白嫖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6月2日八仙塵爆發生後,衛福部宣布,將決定動用第二預備金,編列「辛勞獎勵津貼」,撥給八仙塵爆醫護人員9.42億元的獎金,無論是參與塵爆救護的醫師、護理師、其他醫事人員、社工及輔助救傷人員,都可以領取,但如今曾參與救護的醫師洪浩雲卻憤怒的表示,「衛福部要白嫖,獎金要跳票了!」

醫師洪浩雲在臉書發表網誌提到「果然是一群爛貨!記者朋友等著,過幾天給你們一則好新聞」,文中表示八月底時,醫院針對衛福部的「辛勞獎金」開會討論分配事宜,當時他還對護理師說「你們換藥最辛苦,我拿到獎勵金要好好慰勞大家」,並且在文件上簽名送出,「一切照衛福部遊戲規則走,這筆獎金是衛福部主動要發給八仙塵爆的醫護人員的」!

洪帶著半信半疑的心,詢問醫院主任:「主任,這筆獎勵金會不會跟之前SARS獎勵金一樣隔年還被追回啊?」當時主任說:「不會吧,這是政府說要給我們的啊!不是我們去要的耶」!

但洪浩雲透露,上周接到衛福部通知要開會「檢討獎勵金的分配事宜」這讓他不解的問「錢都還沒下來,你要檢討甚麼」,昨(14日)由秘書那得知「獎金會少十幾萬」。這讓洪浩雲不滿,覺得衛福部自己說要發獎金,現在又因為忽然反悔說「錢給太多」,讓他痛批「政府官員無能又無恥」。

洪浩雲怒不可遏地說,無能政府在這次塵暴事件中「沒搞定一件事情」、無恥政府兩個月前說「越辛苦、越基層人員領獎金越多」,結果兩個月後,辛苦的醫護人員沒日沒夜的解決這件事後,衛福部就想當作沒這回事。

「人家波多野結衣拍完片之後,片商都會如實給薪水的,你們是打算白嫖嗎?」並告知過幾天等公文下來,洪說,將會把決定不用發獎金的官員一一點名出來,不然就要上「關鍵時刻」、「新聞龍捲風」、「新聞面對面」和這些出爾反爾的官員火拼。(圖片來源/翻攝自洪浩雲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