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30年降雪! 阿里山遊客驚呼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南臺灣也飄雪了!睽違三十年,嘉義阿里山祝山車站和沼平車站清晨落下靄靄白雪,就連奮起湖也降雪,讓遊客欣喜若狂。除了阿里山下雪之外,屏東縣泰武鄉也傳出下冰霰;還有一個低溫奇景出現在澎湖,海浪泡沫被11級強風吹打上岸,乍看之下雪白一片還以為降雪了。另外,南部沿海因為氣溫降太快,海水溫度比氣溫高,海水竟然冒出蒸氣,居民驚呼就像海上溫泉。

  阿里山清晨飄下靄靄白雪,頓時成了銀白世界;美麗的姊妹潭,相思亭上也覆蓋著白雪;包括沼平車站、祝山車站,和奮起湖都紛紛降雪。距離上次阿里山降雪已相隔三十年,讓遊客好驚喜,開心玩雪。不過,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為了遊客安全,已經進行交通管制,有加裝雪鏈車輛才可通行。除了阿里山飄雪,嘉義梅山鄉瑞里山區也下雪,屏東泰武鄉也罕見地降下冰霰。

  這間位在海拔大約六百公尺處的餐廳,清晨降下冰霰,樹葉都染上一層銀白。調閱監視器還看得到,冰霰不斷落下的畫面,讓當地居民好驚喜。除了雪白景象南臺灣罕見,屏東還有民眾拍到海面冒出白色煙霧,就像蒸汽一樣:原來氣溫下降太快,海水溫度22度比氣溫高,才會海面冒煙。居民驚呼如同海上溫泉。相同景象出現在高雄港,甚至離島澎湖一度也被誤傳下雪了。西嶼鄉小門嶼草皮雪白一片,原來這其實是海水泡沫,因為澎湖刮起11級強風,把浪花泡沫打上岸,乍看之下就像白色雪花。低溫冷颼颼,各地出現罕見奇景讓人難忘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