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1 10:05

痘痘長10年 檢查後竟是青春痘細胞癌

痘痘長10年 檢查後竟是青春痘細胞癌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1名男子10多年前發現鼻子左側凸起1小粒,他以為是青春痘沒去在意,直到日前發現每當天氣變化,「痘痘」表面就會脫皮,甚至出血,就醫檢查竟然確診是基底細胞癌。

收治病患患的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表示,男子年約60歲,門診時表示鼻樑左方的「青春痘」已長了10多年,多年來只變大一點點,直到最近明顯的脫屑、發紅,甚至滲血,他才決定就醫,由於青春痘不太可能長10多年還會泛紅、流血,診所經切片檢驗,確診是基底細胞癌。醫師說,這是最常見的皮膚癌,全台灣每年新增約2500個案例,建議民眾當臉上長青春痘,用藥超過3個月沒有改善,就要提防可能是基底細胞癌。

該男子接受兩次外科手術切除癌變部位後,狀況穩定,沒有再做其他治療,但未來仍要持續追蹤、觀察。師師說,基底細胞癌病灶顏色暗沉、多會凸起,還會有微痛、微癢或潰爛,民眾不容易自行辨識與青春痘的差異,因此建議民眾若發現某些「青春痘」超過3個月還沒痊癒跡象,而且表皮可見血絲,有時還會流血,尤其當天氣冷、熱交替時,還會泛紅、脫皮,就要儘速就醫。(圖片翻攝合成自 書田診所美容科/wuji8.com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