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19 11:55

數數看!右手臂痣超過11顆 皮膚癌機率大

數數看!右手臂痣超過11顆 皮膚癌機率大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綜合報導

許多民眾身上都會有黑痣,但若右手臂上痣超過11顆,那麼你就得當心罹患「黑色素瘤」的機會找上門!且黑色素瘤是皮膚癌中,最致命的一種癌,民眾若有疑慮,最好尋求醫生專業的治療。

根據衛報報導,約20%至40%的黑色素瘤是身上已存在的痣,產生病變而變成皮膚癌。若全身有超過100顆痣,更是罹患黑色素瘤的「強烈徵兆」。英國倫敦國王學院以3594對女性雙胞胎為研究對象,將全身分為17個部位,由專業護士計算這些部位的痣,同時也記錄皮膚、頭髮、眼睛的顏色與雀斑多寡。得到結果後,再與男女為對象的研究比對。

研究人員發現,右手臂的痣最能預測全身痣的數量,右手臂的痣若超過7顆,全身痣超過50顆的機率是低於7顆者的9倍,右手臂的痣若超過11顆,全身痣超過100顆的機率也大增。其中右上臂最能預測全身痣的數量;而男性若背上痣多,全身痣多的風險亦高。此報告主要作者利貝羅(Simone Ribero)表示,這項發現讓醫師能更快速準確評估患者全身痣的數量,也就更能快速發現黑色素瘤高風險患者。(翻攝衛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