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5 12:00

電動自行車上路 明年考照掛車牌

朱培滋 林信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喜歡騎電動自行車的民眾要注意,以前不需要考照,也不需要戴安全帽,很多老人小孩騎上路卻造成不少交通問題,現在交通部要加強管制,比照輕型機車,也就是說要掛車牌,通過筆試考照才能騎上路,這項規定最快明年就會上路。

  路邊兩個看起來國中生年紀的小男生,騎在大大的電動車上,突然就衝出來,不但逆向還沒戴安全帽,在馬路中間穿梭,重點是經過路口還直接闖紅燈,看起來非常危險,還有這一位紫色衣服的小姐,好像馬路是妳家,在人來人往的淡水老街上騎電動車而且速度還滿快的,警察經過也沒勸阻,真的很危險。

  要遵守交通規則啊,怎麼不管呢,警察說就是因為無法可管,這種電動自行車免考照,免戴安全帽又不限年齡,最高時速25公里,成為小孩,菜籃族的最愛,卻也造成許多交通亂象,不是騎上人行道,就是騎上快車道,交通部現在決定要加強管制,未來會將電動自行車比照五十CC以下的輕型機車,必須掛車牌,還得通過筆試考照,交通規則嘛,比照機車,預計最快明年就會上路,總之別想再騎電動自行車鑽漏洞,還是乖乖遵守交通規則才能保平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