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0 12:00

"電動"新世紀! 交通工具更便利

王皓 編譯

  單車族有福氣了,英國有研發團隊,設計出沒有車鏈和齒輪的電動自行車,電能來自人為踩踏的動作,時速可以高達50公里。還有,結合直機和一般飛機優點的「電動飛機」,時速可以高達500到600公里。新世紀的全新交通方式,一起來看看。

  腳踏車被發明出來,已經超過三個世紀。然而直到現在,單車的設計仍然在求新求變,英國就有研發團隊,設計出沒有車鏈和齒輪的電動自行車,電能來自人為踩踏的動作,時速可以高達50公里。還有,結合直機和一般飛機優點的電動飛機,時速可以高達500到600公里。新世紀的全新交通方式,一起來看看。

  21世紀人類,需要的交通工具,除了得節能減碳,速度也不能像老牛拖車,最好還能兼具時尚感和未來感。像這樣一輛,沒有車鏈沒有齒輪,又能輕鬆收放,帶進地鐵車廂的小折,可說是最理想的交通工具了。

  這輛小折是由英國和韓國的,研發團隊共同設計,動能來自腳踩踏板產生的電力,搭配電腦設定不同模式,最高時速可以高達50公里,讓騎乘者不管是參加環法自由車賽,還是爬上阿爾卑斯山,都能輕鬆自如。

  地面上有好的交通工具,那麼飛上天空以後呢?這架全新的飛行器,無疑是2013年巴黎航空展上的焦點。結合直機和一般飛機的優點,利用螺旋槳起飛,不需要長長的跑道,起飛後螺旋槳可以轉為垂直狀態,就能以普通飛機的狀態飛行,速度不受螺旋槳限制,可以達到五六百公里。而和傳統飛機不同,這架飛行器全靠電力驅動,碳排放量是零。研發團隊驕傲的說,世界上沒有這架飛機到不了的地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