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6 18:58

國中女飆電動車 危險上路無法管!

江宜宸 林志輝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中一位國中女學生,被民眾拍下騎著電動自行車,以三十幾公里的速度,行駛在市區,而且女學生邊騎車,邊撥弄自己的頭髮,單手騎車又沒戴安全帽,看了真的很危險,向校方查證,證明女學生的確是該校的學生,雖然法令上沒有禁止,但校規不准未成年的國中生騎電動自行車上下學。

  車來車往的馬路上,穿著藍色運動服,背著書包的國中女學生騎著電動自行車,以三十幾公里的速度行駛,電動自行車最快四十公里,她已經飆到接近極限,而且不但右手猛催油門,左手緊緊護著瀏海,邊騎車,還能撥撥頭髮兼顧髮型,愛美不要命的舉動,讓人替她捏把冷汗。

  我們拿著民眾投訴的影片,向校方求證,的確是這間學校的學生,校方說未成年的學生除了家長接送,只能騎腳踏車上下學,而且必須配戴安全帽,校方除了輔導學生之外,也要規勸家長不要讓孩子騎電動自行車。

  雖然法令上,電動自行車跟腳踏車同屬一種車種規範,沒有年齡設限,也不需要考駕照,更不用戴安全帽,但再看一次,女學生騎車的畫面,速度比腳踏車還快,沒有相關法令規範,要是未成年學生拿來競速,難保不會騎出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