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2 19:56

低溫預估太保守?! 民眾難防範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個小年夜年味可能特別濃,因為又一波寒流來報到,不過日本和美國氣象單位,都早在三天前已經先提醒大家,台北只有八度,氣象局卻到今天才鬆口,西部地區會掉到剩七度,而一月二十四號的霸王寒流發威,美國日本氣象單位也提早一星期就警告會凍到只有四度,氣象局一開始也是不願多說,這個霸王寒流的威力,更讓農林漁牧寒害損失高達三十三億,創下十七來年新高!也讓外界認為氣象局的預報,是不是太過保守,無法讓大家防患未然把傷害減到最低。

丞相,起風了!只是風向是不是一直變,1/30號氣象局掐指一算,2/6小年夜寒流來了,中部以北最低溫12度,不過一覺醒來氣象局改口了,小年夜中部以北最低溫變10度,但日本氣象協會,美國民間天氣頻道預報,已經警告台北只有8度,2/2,氣象局又轉彎,小年夜東北部最低溫9度,西部最低溫掉到剩7度,嘴巴一天比一天軟,大家頭皮一天比一天麻。

因為,1/24號的超級寒流超級狠,農林漁牧業損失新台幣高達33億,創下十七年來新高,別人踏雪尋梅,漁民踏著心血尋找魚還活著沒,因為氣象局一直到一月二十二號才肯說北部低溫掉到四度,不過日本氣象協會一月十八號,就說了這波寒流超強會讓台北會下雪,還會低溫3到4度,氣象局說哪有,更早就料到這一切是他李富城。

李富城最早在一月十七號,就說台灣會下雪北部會凍到四度,當時一堆人笑他老土,八十一歲的李富城,活到老學到老,每天上網把各國氣象資料記牢牢,老人不是吃了多少鹽,而是在空軍氣象單位三十一年,長官的要求,沒有不可能只有一定能,空軍出兵作戰人命關天一定要能問天,讓李富城對自己的氣象分析,斬釘截鐵,認為氣象局預報也不能硬的像鐵,人必不能勝天,但謀事在人成事在天,李富城希望氣象局聽聽他的勸,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,吃悶虧的是許多人辛苦一輩子的血汗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