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2 21:55

林鳳營是化工奶? 味全:能證明就賠一億!

林鳳營是化工奶? 味全:能證明就賠一億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味全執行長蘇守斌今天(2日)晚上線上直播,接受網友提問,主持人洪素卿表示,網友指林鳳營放5天不會壞,執行長蘇守斌回應,若真的放5天千萬不要喝。

味全實驗室主管補充,若室溫25度放2天以上,微生物就已經破表,雖沒變酸,但已經變質,特別台灣氣候潮濕炎熱,微生物看不見,但已經足以致病,且台灣以高溫殺菌法為主,主因為低溫殺菌法,若冷鏈運輸(Cold-chain transportation)控制不宜,變質機率恐更高。

洪素卿則再度提問,高溫殺菌是否導致營養素降低?味全則表示,殺菌法不會影響鮮奶中的營養素、蛋白質、鈣質等,並強調味全的牛奶不含抗生素,因為照國家標準不能有殘留,而且若有早就不能在市面上販售。

至於線上網友提問秒退是否重創味全,蘇守斌說,目前經營環境是以通路為主,成本均由味全自行吸收。

對於,有網友質疑是化工奶,蘇守斌公開表示,若能證明是化工奶,「味全願賠1億元。」

而網友質疑味全在食安的努力程度,蘇守斌說,推動簡單配方,就是讓食物回到本質,並做溯源管理並公開,就算有防腐劑也會公開標註,歡迎網友繼續鞭策關注味全。(圖片來源/翻攝聯合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