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28 12:21

霸王寒流害的! 過年買花貴3倍

楊茜雯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霸王寒流"辣手摧花"!因為寒害,今年年節應景花卉產量和品質受到影響,花卉業者預估,年前5天開始,包括百合、菊花、箭藍和銀柳等應景花卉預計價格會上漲1到3倍;另外2月14號情人節,也因為高山玫瑰嚴重凍傷,使得供貨不足,可能面臨缺貨窘境。

過年添喜氣,少不了花團錦簇,只是霸王寒流襲台,讓花開少了點富貴,部分鮮花被凍傷,產量和品質受到影響,應景的菊花,現在花市零售價10朵90元,年前5天會漲到150元,劍蘭更誇張,一把10支80元,年前將會飆到300元,等於3.75倍價,而過年最搶手,銷售佔3分之一,的百合花年前買更金貴,過年一年一次,就算漲價,民眾荷包失血也得買個吉利,而今年情人節,想要表達情意,高山玫瑰被霸王寒流辣手催花,凍傷最重,除了會漲價2成,可能還會面臨缺貨窘境,如果過年想省點荷包,台北花市建議,可以選擇盆花,因為比起鮮花價格更加平穩,像是蝴蝶蘭盆花大器又吉祥,漲幅不大,過年喜洋洋,也可以不用花太多大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