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0 12:07

逾2百萬打造! 派出所"日式風"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日式建築造型的派出所你看過嗎,在新北市知名景點九份,也有個特色派出所,除了外型跟一般印象中的派出所很不一樣之外,獨特的日式風格和當地周邊景觀融合,除了有山有海可以看還有特色小吃可以填飽肚子,外觀用鐵道木拉皮,花了217萬打造,讓派出所不只是派出所更是拍照勝地。

一條一條鐵道木,從牆壁延伸到屋頂,冷冰冰的磁磚水泥,在這裡看不見,只有帶著日式風味的木造建築,讓你從外觀根本看不出來,這動極具特色的建築物,會是一間派出所,深咖啡色的鐵道木,為了要耐用耐操,還事先泡過水,號稱可以耐用50年,花了217萬打造,跟九份景色相呼應的派出所,為的就是讓民眾多一個漂亮景點能拍照取景。

民眾覺得很特別,少了冷冰冰的感覺,取而代之的是特色,讓人一看就不想忽略,甚至更有人情味,所長周邊特色,九份金瓜石偏日式建築,和左右景觀搭在一起,在藍天白雲好山好水的襯托下,山區間的派出所,還成了偶像劇拍攝的景點之一,除了台灣民眾喜歡,外國旅客更是拍照拍不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