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3 10:00

他拿綠卡住台灣 海關刁難:回美麥當勞工作

他拿綠卡住台灣 海關刁難:回美麥當勞工作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少擁有綠卡的台灣人,為保有綠卡身分,每半年都要飛到美國一次,又稱「跑綠卡」;若超過半年赴美,恐須申請俗稱「白皮書」的「回美證(Re- entry Permit)」。但持白皮書入境,恐怕也會被刁難!

據《世界日報》報導,一名華裔的張先生,7年前因緣際會被挖角返台工作,就帶著一家4口返台定居,由於他們想保有綠卡身分,但每半年就要赴美「跑綠卡」時間難配合,於是就申請「白皮書」,改成一年來美一次。張先生表示,首次持白皮書順利入境美國,海關並未多說什麼,但2年多前,他再次申請白皮書,去年1月與本月初來美,入境時竟都被海關叫進小房間。

張先生第一次表示「因為工作需要在台灣」,沒想到海關竟說「美國也有很多工作」,甚至說「不然也可去麥當勞(工作)」直到海關看完全家人的護照看才放行;第二次被叫進小房間,海關自顧聊天,等了約2小時才叫他們,並問「這幾年都在台灣工作嗎?」、「美國找不到工作?」張先生先表明已在美找工作,並解釋「留在台灣,主要照顧年邁生病的父母」等,但海關卻回答他「這是你家的事情」。

張先生說,海關看了「白皮書」最後還是讓他們入關。由於「白皮書」將到期,張先生不知道是否繼續申請,因工作與父母逐漸老邁,這幾年應該都會在台灣比較多,但申請放棄綠卡,似乎又是一道複雜手續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