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14 11:55

【午間搶先報】全台土壤液化潛勢區 午開放上線查詢

【午間搶先報】全台土壤液化潛勢區 午開放上線查詢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土壤液化潛勢區 中午上線查詢】

南臺灣大地震,引發民眾對土壤液化的恐慌,經濟部地調所,全台八縣市,進行土壤液化潛勢調查,中午12點正式上線提供查詢,以紅黃綠三色、標示嚴重程度,台北市的中山、大同區、基隆河沿岸大直,甚至松山機場,還有新北市三重,都有紅色的高危險區,全台超過2.8萬公頃!行政院明天將討論,是否將液化區納入【不動產說明書】公開項目,但內政部認為,目前範圍太籠統,執行有困難。

【風雨大鬧洞房? 吹翻喜宴棚架】

嘉義一戶人家,昨天在屋外搭帳篷、辦喜事,不只下大雨,還有怪風,突然一陣強風吹來,帳篷瞬間被吹垮,還好當時喜宴結束,才沒砸傷人!

【拖吊車沒拉手煞車 倒退嚕輾腿】

新北市土城一名拖吊車駕駛,拖吊違停的轎車、回到場內,卻忘了拉手煞車、就下車,這時車子倒退嚕,駕駛當場被車輪輾過腿,壓在車下,動用千斤頂,才被救出,但身受重傷。

【冷氣團報到變冷 北.東部短暫雨】

今天依舊是濕濕冷冷的天氣,雖然降雨比較緩和一點,但是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半部地區,還是會有一些短暫雨。

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