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17 14:35

輕型機車路考要收費! 最快5月加收125元

輕型機車路考要收費! 最快5月加收125元 | 華視新聞

夏浩文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輕型機車今年元旦起增考路考,不再像以往只要通過筆試就可取得駕照。由於相關規費法規還沒完成修訂,現階段的輕型機車路未加收路考費,而交通部已著手修正,最快將在5月起,,輕型機車考照費用將比照重型機車,筆試加上路考共250元。

從今年元旦起,輕型機車考照除了筆試外,還增加路考項目,比照普通重型機車考照流程,合格後才能拿到駕照,而路考項目包括直線平衡駕駛、鐵路平交道、交岔路口、斑馬紋行人穿越道線及全程道路行駛,扣分項目及標準也是比照普通重型機車。

由於相關規費法規尚未完成修訂,民眾目前報考輕型機車路考,暫不收費,而125元路考規費由政府吸收,應考者繳交的報名費維持125元。不過交通部已經著手修正「公路證照及監理規費收費辦法」,未來輕型機車除了原先125元的筆試規費外,將加收125元路考費用,預估最快5月上路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