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20 14:20

通勤族福音! 基隆-台北今開通首條快捷公車 

通勤族福音! 基隆-台北今開通首條快捷公車 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基隆往來台北第一條快捷公車,今(20日)天上午在基隆市長林右昌、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等,共同主持通車典禮後正式上路,這條快捷公車主要路線是由基隆女中發車,只要大約35至40分鐘,就可抵達台北市,,尖峰時段約5至10分鐘就有一班車,今天起到23日的3天免費試乘,還有部份班次,是從碧砂漁港發車。

大都會客運公司斥資上億元,全新打造22輛國道巴士,其中有1輛身心障礙通用巴士,車上還免費提供4G無線充電插座,安全方面更有主動測距防追撞、車道偏移警示、防瞌睡警示胎壓偵測、及裝備環景,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,隨著快捷通車,基隆與台北都會共同生活圈,已愈來愈緊密。

第一條快捷公車路線,起迄點為基隆女中,經國道1號至北市府轉運站,部份班次從碧砂漁港發車,經八斗子、基隆夜市、基隆行政中心等地區, 上午尖峰時段,從基隆女中至北市府轉運站,約5分鐘1班車,下午尖峰時段由台北市府轉運站至基隆女中,約6分鐘就有1班車,票價44元至61元不等。初期通車的6個月使用悠遊卡,每乘坐1次累積點數5點,可至超商兌換商品,預估每天可搭載2,700人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