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02 08:35

清明連假首日 國道現車潮 車速不到40公里

清明連假首日 國道現車潮 車速不到40公里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清明節連假開跑,首日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,全天國道車流將湧入280萬輛次。今從上午7時開始,國道1、國3和國5號,皆已湧現車潮,出現塞車的狀況,最快車速不到40公里,有些路段甚至不到10公里。

高公局指出,今天清晨5時實施匝道儀控管制,清明連假首波南下車流提早在上午6時湧現,部分路段車多,較壅塞的路段包括國1南下楊梅端到新竹,高架的中壢轉接道楊梅端、國3三鶯到龍潭、寶山到茄苳、龍井到彰化系統;以及國3北上木柵休息站到南港系統,國5南下石碇往坪林也是車多。高公局呼籲,由於今天上午是南下尖峰,預估國道壅塞情況要等到中午過後可會紓解,民眾可以改到下午再出門,可避開車潮。

另外13處鄰近墓園,也是易塞車路段,包括貢寮區周邊墓園、福田妙國寶塔及墓園、金寶山寶塔及墓園、北海福座寶塔及墓園、龍潭周邊墓園、復興周邊墓園、和平寺寶塔、印心寺寶塔、妙法寺寶塔、大溪周邊墓園、五結鄉公墓園區、嘉雲寶塔、八德安樂園、拷潭公墓、深水山公墓區。

警政署提醒民眾,可搭大眾運輸往返墓區及觀光景點,也可利用各縣市政府開辦接駁車前往掃墓祭祖。警政署說,連假期間,深夜11時至隔天凌晨5時國道全線雙向暫停收費,民眾除可利用此交通離峰時段返家或是3人以上車輛也可趁國5高乘載實施1至2小時後再上路。

警政署指出,民眾可善用警廣與1968掌握每天行車時間及塞車路段預報服務,或上高公局網站查詢國道行車時間預報;民眾如發現有嚴重壅塞或發生交通事故等情形,可撥打110或警廣路況通報專線0800000123,警察機關會立即派員疏處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