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贈與稅? 1元賣松山區公寓

楊茜雯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想在台北市買房子,至少得花千萬元以上,但你知道嗎?有人用1塊錢就買民生社區一間公寓,另外還有人只用3420元,就在台北市中正區買到一間透天厝,怎麼會出現不可思議的破盤低價,實價登錄上頭寫著原因是"親友交易",加上特殊"民情風俗",但房仲評估,屋主賣1元的房子,很有可能是為了躲避贈與稅。

102年3月實價登錄上有證據,清清楚楚看到,台北市新東街20巷2樓,3房2廳27.79坪,屋齡40年的公寓,1元成交,但同一條巷子,市價每坪62萬,同樣大小房子至少1700萬起跳,看得鄰居好眼紅;超羨慕的還有,中正區和平西路2段一間透天厝,也用公告現值出售,只賣3420元,屋主不是腦袋壞掉,而是內情不單純。隱藏在背後的原因,更可能是為了避稅,以這間1元公寓來算,公告現值774萬,贈與稅10趴就要58萬,賣1元就可以免稅,但被國稅局查到,還是得補稅。

實價登錄近3年,台北市竟然有七件,類似1元公寓的超低價物件,背後不能說的秘密,也成為街頭巷尾,私下八卦話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