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13 22:04

氣象局發大雨特報 明天南部嚴防大雨.雷擊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氣象局剛續發大雨特報,範圍包括台南、高雄、屏東3縣市。氣象局表示因滯留鋒面影響,今(13日)日西半部地區已有局部大雨發生,預計今晚至明(14日南部地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中部以北地區亦有局部較大雨勢,請注意瞬間大雨、雷擊及強陣風。

從天氣圖上,明日天氣各地還是會有明顯雨勢、雷擊,雷達回波圖顯示,由於對流包雲系正位在台灣上空,提醒您,對流雲系正往東部移動,因此西側的彰化、雲林、嘉義以及南部地區、各地山區,都會有強降雨的現象,雨勢方面偏向一波一波的,反而東半部地區雨勢比西部小,提醒您,汽機車的朋友,外出的時候一定要注意,視線安全。

從地面天氣圖,受到滯留鋒面影響,加上吹西南風,明天雨量比今日多一些,北部溫度也下降一些,最低溫18-19度,中南部21-22度,特別注意的是,明日吹西南風,台東地區可能會出現焚風。提醒大家,雨勢一路會下到星期五,星期六才會逐漸回穩。

氣象小叮嚀:各地嚴防大雨、雷擊;西半部強陣風,台東焚風;下雨溫度略降,週五雨區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