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21 08:25

鋒面滯留海面 午後降雨明顯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清晨應該不少人都被雷聲響起了,距離24節氣中的驚蟄還有十天,春雷卻提早報到了!我們先從衛星雲圖上來關心,可以看到華南地區不斷有雲系移到台灣上空,全台雲量增多,中部以北和東半部地區、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。

溫度方面,北部及宜、花中午前後高溫在23至25度之間,中南部及臺東地區高溫仍有26至29度,而夜晚至清晨各地的氣溫會逐漸下降到16至20度之間,高屏、臺東則有21至22度,白天還算溫暖,夜間清晨也不至於太冷,感受上是較為舒適的。

明天東北季風會減弱,北部高溫再回升到27度,下雨的區域也會減少,只剩東半部地區和山區,不過週四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,水氣增加,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,溫度也會略降一到兩度,到週末東北季風會再減弱,安排出遊的話,會有零星雨勢,提醒您最好攜帶雨具再出門!

氣象小叮嚀:清晨春雷提早響起了!象徵春天報到,但人家說春天後母面,也代表天氣變化大,今天中部以北有短暫雨,西半部地區有局部霧出現,開車搭機的民眾要特別留意,到明天雨勢趨緩,但後天又有鋒面和東北季風報到,提醒您要多留意天氣資訊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